又寸瓜

flag倒了

梅奥·皮革马列翁的雕像(11)

赶在这周的最后一个小时里更新,困死我了,注释修改都明天再说吧!

11.

旋转,旋转,旋转……奥黛特紧紧盯着舞台上姿态优美的舞者,在心里默默数着对方一共转了多少圈。她已经看的眼花缭乱,很有可能已经多数或者漏数了一两圈。

 

第一排正中心*,奥黛特第一次坐在这么的好位置看完一场整的芭蕾舞剧,当然,这也是她第一次正式“坐”在剧院观看一场芭蕾。而台上的主角正是她的老师梅拉特。

 

就在一个小时前,那个自称是她的老学长(其实是梅拉特说的,安德鲁从不承认“老”学长)的政教处主任举着两张入场券炫耀似的在她眼前摆动:“你知道吧,今晚梅拉特的芭蕾演出,我好不容易才买到两张好位置!走!咱们看去!”

 

奥黛特有些犹豫,梅拉特自是新一辈演员中的翘楚,又是她的老师,她已经能够预想到这场演出的完美,加上坐下来看一场芭蕾对于她本身就是一场奢侈的事情。但是,她也没有忘记梅拉特留下的任务还没有完成。不要惹怒老师,这是梅拉特在第一节课教她的第一件事。

 

“嘿,你在犹豫什么?因为梅拉特吗?你放心吧,这件事情梅拉特是同意的。这两个布置,要不是主角肯开光,我一般也是买不来的。你要知道,对于芭蕾舞的鉴赏同样是学习的一部分,如果你只会闷起头来练习阿桑布莱和索泰,那么你也永远只停留在舞蹈室水平。要知道,就在你来之前,他整整嫌弃死了一个班的舞蹈室贵族。”

 

果然,抛出梅拉特,一切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。奥黛特立刻同意了安德鲁的邀请,而当她真正切切做到椅子上,感受到柔软的座椅和舒适的靠背,当然,还有优于在场所有人的——包括安德鲁——的视角时,她才明白这个“被主角开过光的位置”是什么意思。

 

旋转结束,奥黛特简直如释重负,她终于不用再数梅拉特转了多少圈而是继续欣赏对方的表演了。不过,她还是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纸,把数字写在上面——尽管这样做让她在这个偌大的剧场中显得十分小气——她害怕看得入迷了就把这个数字忘记了。


注1:写的时候忘记剧场还有包厢这么一说了,不过后来查了查感觉剧场包厢的社交上的用途多于观赏,估计不会是视野最佳。不过,大剧院我基本都是坐在二楼以上了(因为穷),我只在小剧场坐过前排,是那种比一般电影院还小的剧场,当时感觉超级棒,但是那种大剧院的最佳观赏位置是不是第一排,我就不能肯定了,先当个bug吧,如果有谁知道的话,麻烦留个言说一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